zzzzz

永远是izone的秘密亲故

【樱珉元】浮木可依(6)

*其实很早以前就码好了

*但是实在连自己都不能满意

*但是最近矮圈又太冷了

————————————————————————————————


事情只要稍加调查就能还原真相,即使姜惠元是无心的,也理应负主要责任。但事情最后被警方断为意外事故,姜家私下支付了那个同学的全额医药费,而姜惠元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那是宫脇咲良第一次给父亲下跪,求父亲放过姜惠元,工作上向来铁面无私的父亲不同意,她就一直跪着不肯起来,整整跪了一夜,第二天实在心疼女儿的宫脇父亲最终心软妥协了。他只提了一个条件,就是要她们两个分手。宫脇咲良同意了。

 

 

那天姜惠元最后跑回学校的时候,只看到了留在地上的一摊血迹。在她之前学校管理员夜里巡查时刚好路过听到重物倒下的动静然后强行将锁砸开了。所以宫脇爸爸轻易的就将姜惠元完全置身事外,逃掉所有责任。

 

 

宫脇咲良成功保护了自己心尖上的女孩,却不经意间把另一个女孩推进了水深火热之中,不明真相的同学们只知道金珉周在杂物间把同学重伤,没有人关心过程是什么样的,也没有人关心她们两个为什么会被一起锁在杂物间。姜惠元在事情发生后就人间蒸发般消失的无影无踪。金珉周形单影只,一时间千夫所指,背负着杀人犯的罪名,独自承受所有人的指指点点和造谣谩骂,没有人问过她当时害不害怕,亲眼目睹同学就那么被砸中倒下,黑暗中她该有多惊慌无措?被困在室内什么都做不了她该有多无助无力?

 

 

 

这些宫脇咲良通通不知道,她在确认姜惠元无事后就病倒住院了,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肚子疼被查出是阑尾炎,做完手术后半被监禁的在家休养了大半年。直到重新回到学校才从nako口中陆续了解到这些事情。对于无辜受牵连代替她和姜惠元承担了一切后果的金珉周,她不知道要怎样进行弥补才能抹平金珉周所受到的那些伤害。她擅自闯入金珉周的生活,企图用那点微不足道的关心和照顾去温暖金珉周早就千疮百孔的心以减轻自己的愧疚。事实证明宫脇咲良想的没错,即使是一点点的善意就已经足够金珉周感动了,金珉周也渐渐变的不再那么孤僻渐渐忘记了那些过去渐渐开朗起来,但是宫脇咲良忘了,作为第一个照亮金珉周黑暗生活的人她对于金珉周会具有怎样的重要意义。

 

 

 

 

 

“如果给你一个回到当初重新选择的机会你会怎么办咲良?”矢吹奈子曾经这么问过宫脇咲良。

 

“……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错的呢?也许是从自己生病开始的吧?如果不是自己生病了姜惠元就不会把金珉周和小雨锁起来,如果姜惠元没有把两个人锁起来金珉周就不会不小心撞倒木板……如果可以重来的话,一切的事情因她而起,一切的后果也就由她来承担吧。

 

矢吹奈子叹口气,“宫脇咲良,你就从来没有觉得,这所有的环环相扣,其他都是意外只有姜惠元把同学锁在杂物间是不对的行为吗?而你的包庇让事情错误的更彻底。”

 

……

 

 

 

 

2019/10/18

姜酱,前几天nako让我离她远一点,说我的靠近只会带给她伤害,我在想我是不是真的错了。可是今天有人拿着那件事情攻击她,我们犯下的罪行成了她不堪回首的过去。看到她被迫回忆那段痛苦的日子崩溃大哭的样子我真的好无措,她以前经历过多少次这样的事情呢。

 

 

 

 

 

宫脇咲良在书房刚写完日记门铃声就紧接着响起了,宫脇咲良打开门,是下午在厕所欺负金珉周的女生。

 

女生倚着墙,坏笑着看着宫脇咲良,“宫脇咲良是吧?我们下午见过面,应该还没有忘记吧?”

 

宫脇咲良面无表情的打量着女生,女生接着开口,“你难道不想知道我和金珉周是什么关系吗?”

 

“什么关系?”

 

“不先请我进去坐坐吗?”女生扬着嘴角,一副不同意就什么都不说的样子。

 

宫脇咲良侧过身让女生进去,关门的时候看到正准备下楼倒垃圾的金珉周正望着这边,宫脇咲良有一瞬间的惊愕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金珉周就转身进了电梯。

 

“说吧你来找我干什么?”

 

女生脸上始终挂着笑,“这个不着急,你先告诉我你和金珉周是什么关系?情侣啊?”

 

宫脇咲良皱着眉头没有回答,女生一点也不见外的边参观着宫脇咲良家边继续说,“没否认就是默认咯?没想到她居然喜欢女生,真是恶心啊!”

 

宫脇咲良一把攥住女生想要伸向茶几上摆放的茶杯的手,“你再说一遍!”女生顿时倒吸一口冷气,“好好好,我错了,love is love,你放开我。”女生和宫脇咲良差不多高,和金珉周差不多身材,细皮嫩肉一看就是被娇生惯养长大的,宫脇咲良松开手,被攥住的地方红了一大片。

 

女生甩了甩手低声咒骂了几句什么,然后抬头冲宫脇咲良狡黠一笑,“可能你没有看到,刚刚我们在门口聊天尤其是你侧身让我进来的时候金珉周盯着的那个眼神喔~你说她会不会误会我们俩什么啊?”

 

“你设计好的?!”宫脇咲良平静无波的眸子染上了一层寒意,随即又想到,“你们住一起?”如果不是住一起,女生不可能把金珉周什么时候出门都算好。

 

“居然被你猜到了,那好吧我自我介绍一下好了。我,金淼,金珉周一个户口本上的妹妹!”虽然早有猜测但宫脇咲良还是心下一沉,微微发涩,连珉周的亲妹妹都抵触她认定了她是罪魁祸首吗?谁料金淼顿了一下又笑嘻嘻的加上一句,“异父异母的。”

 

“……”这样的重组家庭孩子们之间相互讨厌就不难理解了,不过以金珉周的性格如果不是对方太过分一定更愿意好好相处吧。

 

“不管怎么说你们也是一家人了,她现在是你名义上的姐姐,为什么要这么针对她讨厌她?”宫脇咲良试图感化面前的小朋友。

 

“为什么?我从见到她第一眼就不喜欢,我有什么办法?”金淼耸耸肩。

 

“那有什么办法让你不那么讨厌她?”毕竟是朝夕相处的人,珉周一定希望能缓和关系吧。

 

“你干嘛?管这么多?你们该不会真的在交往吧?”

 

“我们什么关系不关你的事。但是如果你再欺负她我一定第一个饶不了你。”宫脇咲良语气淡然的放着狠话,却莫名让人相信她说到就会做到。

 

“吓唬我?!你以为我会害怕这套吗!!”

 

宫脇咲良缓慢的勾起嘴角,“你尽管试试,看看是不是吓唬。”

 

金淼被宫脇咲良的眼神盯的背后一凉,还是硬着头皮回嘴道,“你让我试试我就试?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宫脇咲良欣慰的笑了,“那你就和你姐好好相处,我给你买糖吃。”

 

“……”

 

 

评论(18)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