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zz

永远是izone的秘密亲故

【樱珉元】浮木可依(3)

 *长且无趣

*严重ooc

 


 

 


 

 


 

 

————————————————————————————————————

 


 

 


 

“kura明天运动会我报名了女子400米接力,你明天会去给我加油吗?”姜惠元趁着课间把宫脇咲良拉到走廊尽头,晃着宫脇咲良的手臂充满希冀的问。


 

 


 

宫脇咲良宠溺的笑了笑,“好, 我明天带着薯片在终点等你。


 

 


 

姜惠元缓缓的摇摇头,“不要,不要零食,这样我跑完才好直接扑进你怀里。”


 

 


 

姜惠元看到宫脇咲良的耳尖红了,“....知道啦,你明天好好跑。


 

 


 

“那我要是跑了第一有没有什么奖励?’


 

 


 

“你想要什么?


 

 


 

 “唔.....还没想好。”


 

 


 

宫脇咲良捏了捏姜惠元的脸,“那就跑完再告诉我吧。”


 

 


 

然后第二天跑了第一的姜惠元在学校操场旁的体育馆昏暗的角落里向宫脇咲良索要了一个绵长的吻。


 

 


 

..........


 

 


 

 


 

“耶!下周就月考了!”课间百无聊赖翻着日历的崔叡娜垂死病中惊坐起。


 

 


 

“你要死啊!”宫脇咲良被崔叡娜突然的惊呼吓了一跳冲她没好气的说。然后又不解的问,“考试到底有什么值得欢呼的?”尤其是对于崔叡娜这种学渣。


 

 


 

崔叡娜不屑的看了宫脇咲良一眼,嘴撅得老高,“切,你懂什么。” 显然是不想和宫脇咲良多费口舌的样子。


 

 


 

安宥真嘴里含着根棒棒糖走过来解释,“其实是因为每年第一次月考之后紧接着就会举办秋季运动会。


 

 


 

“没错!就是万众瞩目的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要来了!我们几个不然一起报名接力吧?”


 

 


 

安宥真听了崔叡娜的提议大笑,“算了吧, 让宫脇咲良跑步那她在学校的粉丝后援群就该解散了吧。”


 

 


 

“原来咲良真的有粉丝群啊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当然是真的,你问问珉周说不定她就在群里呢。”


 

 


 

“怎么可能!明明是咲良一直黏着珉周,珉周才没有很喜欢咲良嘞!”


 

 


 

正说着就看到刚从外面回来的金珉周走了过来,扭扭捏捏的然后掏出一封粉红色的信递到了宫脇咲良面前。


 

 


 

安宥真得意的看着崔叡娜,满脸都写着“你看我说的吧。”


 

 


 

崔叡娜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珉周, 你认真的吗?”


 

 


 

金珉周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匆忙解释,“不是我,是刚刚有个女生拜托我转交的。”


 

 


 

“呼~金珉周你吓死我了。”崔叡娜夸张的拍了拍胸口。


 

 


 

“宫脇咲良难道有我帅吗为什么女生缘这么好? !”安宥真吐槽完然后抢过了信封。


 

 


 

“to宫脇咲良,我是高二(11)班的xx,记得我们最初遇见的那天你从我的身边路过.....”安宥真拆开信封声情并茂的读了起来。


 

 


 

金珉周小心的观察着宫脇咲良的反应,不知道自己心里的那份紧张从何而来。


 

 


 

安宥真没念几句,宫脇咲良就皱着眉头一把抢过了信。一瞬间释放的低气压让崔叡娜打了一个哆嗦。


 

 


 

“生气了?哎呀不要那么认真嘛。”


 

 


 

宫脇咲良没理安宥真,仔细的将信重新装回信封里,然后问金珉周,“那个女生呢? ”


 

 


 

“把信交给我之后就走了。”


 

 


 

宫脇咲良点点头,走出了教室。


 

 


 

“她干嘛?”崔叡娜问。


 

 


 

“不知道,估计是下去找那女生了。”安宥真耸耸肩然后冲宫脇咲良的背影大声喊,“喂!你不会也喜欢那女生吧?”


 

 


 

金珉周突然有点难过,莫名其妙,可能是因为刚刚宫脇咲良的表情有点凶吧,她想。


 

 


 

“咲良好像真的生气了。”崔叡娜对安宥真说


 

 


 

“谁知道。”


 

 


 

“不过你随便把人家女生的信读出来真的有点过分了。”


 

 


 

“话说她有什么认识的(11)班人吗?”


 

 


 

“不知道。”


 

 


 

安宥真又扭头八卦的问金珉周,“那女生长得好看吗?”


 

 


 

“记不清楚了。”金珉周干巴巴的回答然后回到了自己座位。


 

 


 

安宥真在后面吐槽,“什么嘛, 今天怎么都奇奇怪怪的。”


 

 


 

 


 

 


 

 


 

 


 

 


 

 


 

 


 

晚上在回家路上金珉周还是没忍住问了,“那个女生,”有些紧张一样的停顿,“和你认识啊?”


 

 


 

“啊?”然后反应过来金珉周说的什么宫脇咲良笑了笑,“没有,不认识。我就是把信还给人家了。”


 

 


 

“哦。”莫名松了一口气,闷闷不乐了一天的心情也顿时明朗起来。然后欲盖弥彰的补上一句,“叡娜和宥真因为这个讨论了一天了。”


 

 


 

宫脇咲良内心困惑但没有表现出来,这孩子今天的话好像有点多。


 

 


 

 


 

 


 

 


 

 


 

 


 

 


 

 


 

 


 

第一次月考如期而至,在崔叡娜每天的鬼哭狼嚎中又匆匆过去。金珉周依然保持着班级第一, 崔叡娜依然稳坐年级倒数的位置。


 

 


 

宫脇咲良坐在座位上订正着卷子,刚从办公室回来的崔叡娜哭丧着脸,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突然来了精神,撑起头问宫脇咲良,“诶你跟珉周初中时真的不认识吗?我刚在办公室不小心看到你的档案你初中和珉周好像是一个.....”


 

 


 

还没说完就被宫脇咲良打断了,“物理卷子发下来了你要不要看一看?我帮你订正好了。”


 

 


 

“啊啊啊快给我,让我看看我是怎么做到就考40分的!”


 

 


 

崔叡娜对着卷子自闭了几个小时后,总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忘了,直到晚上和曹柔理一起散步时才想起来,“啊我想起来了!”


 

 


 

“怎么了?”曹柔理问。


 

 


 

“就是今天我发现咲良和珉周初中居然是一个学校,好有缘,不过珉周成绩那么好咲良没理由没听过啊,我准备问问她来着,结果居然被我忘了。”崔叡娜懊恼的锤了锤自己的脑袋。


 

 


 

“说不定珉周初中时成绩没有现在这么好呢?而且咲良看起来不像是会关注这些的人。”


 

 


 

“说的也是。咲良好像之前也说过之前不认识珉周。”崔叡娜摆摆手,“算了不管了。”


 

 


 

 


 

 


 

 


 

 


 

 


 

 


 

 


 

熬过了第一次月考,运动会终于在万众期待中来临了。运动会共两天,第一天上午是开幕式,主要是听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等各个领导讲话。崔叡娜提议她们可以翻墙出去玩躲避这无聊的开幕式,被金珉周拒绝了,“不行,被老师逮到就遭了。现在全校同学都在操场,整个校园都空了,太容易被发现了。”


 

 


 

金珉周难得愿意说出自己的想法大家自然都顺着她。只有金珉周看到了在她说出那句话时宫脇咲良眼眸里翻涌着的她看不懂的情绪。是因为那句话,想到了什么呢?


 

 


 

 


 

下午运动会开始热闹起来,各个项目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由于没有人愿意陪崔叡娜一起跑接力,于是她一个人气鼓鼓的去报名了100米短跑。


 

 


 

“女子100米快开始了,崔叡娜你快去准备!”


 

 


 

金珉周刷刷的写着为崔叡娜加油鼓劲的稿子,安宥真四处跑腿送稿子到广播处 ,宫脇咲良抱着水和零食分发给比完赛的运动员们补充能量。


 

 


 

“请高二(5)班跳高选手金珉周同学听到广播后尽快到检录处检录!请高二(5)班跳高选手金珉周同学听到广播后尽快到检录处检录!”


 

 


 

金珉周听到广播下意识的看向宫脇咲良,对上宫脇咲良同样疑惑不解的眼神。


 

 


 

“怎么回事?不小心搞错了吧?”宫脇咲良问,金珉周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宫脇咲良刚想去找班长,就见安宥真跑过来喘着粗气说,“忘了说了,是我帮珉周报名的跳高。”


 

 


 

宫脇咲良用一种责备的眼神看着安宥真,安宥真心虚的缩了缩脑袋,“哎呀你们俩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好不好,你看看我们班女生的比例,除了我还有谁比珉周更适合跳高?!为了班级就辛苦一下啦!”


 

 


 

“那你为什么不报名?为了班级你作为体育委员是不是该首当其冲?”


 

 


 

“这你就不知道了,”安宥真叹口气继续说,“我高一的时候一个人拿了女子组的所有项目第一然后因为太强遭到抵制被禁赛了。”


 

 


 

木已成舟,宫脇咲良翻了个白眼,懒得跟安宥真贫嘴,“……我陪珉周去检录,崔叡娜马上要跑步了你在这给她加油不许乱跑!”警告完安宥真宫脇咲良就拉着金珉周去检录了。


 

 


 

“跳高你可以吗?实在不行我替你吧。”宫脇咲良说完思考了一下然后开口,“嗯算了我们还是直接弃权比较好。”


 

 


 

金珉周被宫脇咲良的小表情逗笑,“你干嘛,我可以的啦。”


 

 


 

“那你尽力就好,不要有负担,要是受伤你就死定了!”宫脇咲良毫无威慑力的瞪了一眼金珉周,有点滑稽,金珉周看着那样宫脇咲良忍不住笑了起来,宫脇咲良看到金珉周的笑脸一直板着的脸也跟着不自觉的笑了。“嘛,珉周以后要多笑笑才好嘛!”


 

 


 

 


 

 


 

 


 

“下一个,502号准备!”


 

 


 

宫脇咲良替金珉周别好号码牌,“好了,快去吧!”


 

 


 

女生跳高的初始高度是一米三,金珉周轻松一跃就过去了。“哇哦!”跳高向来是比较受欢迎的项目,场地周围围观的人欢呼道。


 

 


 

跳完之后是等待时间,等其他参赛选手跳完然后升高度。


 

 


 

“哇!你刚刚那一下,真是酷爆了!做的超级好!我们珉周果然做什么都能做的很好!”宫脇咲良走到正在等待的金珉周身边手脚并用的夸奖。认真的表情成功逗笑了金珉周,“呀!哪有那么夸张啊。”


 

 


 

 


 

 


 

 


 

崔叡娜安宥真她们跑过来的时候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珉周fighting!”崔叡娜冲场内正在准备的金珉周喊。


 

 


 

“你跑步成绩怎么样?”宫脇咲良问崔叡娜。


 

 


 

崔叡娜翻了个白眼,“你还知道我有比赛啊?”


 

 


 

“你和珉周这不是刚好撞上了嘛,回头请你吃东西。”


 

 


 

见崔叡娜没说话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场内,宫脇咲良也把头转过去,这才看到金珉周准备起跳了。


 

 


 

“珉周加油!”是班级其他同学的声音。金珉周不可思议的看向声源处,班级的另一名参赛选手已经淘汰了,至少在这一刻全班同学都真心实意的在为她加油呐喊。


 

 


 

自己真的有在被人期待着。这是金珉周起跳前的最后想法。


 

 


 

“哇啊!”又是一阵惊呼。金珉周知道自己过了,但是过于用力的助跑导致她直接摔在了垫子外。手臂处传来的刺痛让她差点疼的叫出声。


 

 


 

“都后退一点!不要靠近!”然后金珉周看到了无视保卫人员的话冲到她旁边的宫脇咲良,还有她脸上的焦急的神色。这是金珉周第一次看到向来冷静的宫脇咲良脸上出现这样的神色。伤口处一瞬间好像也没有那么疼了。


 

 


 

只是手臂的擦伤比较严重。宫脇咲良扶着金珉周走出比赛场地,班级的同学迅速都围了过来,七嘴八舌。


 

 


 

“没事吧没事吧?”


 

 


 

“我去医务室拿消毒液!”


 

 


 

“这种擦伤很疼啊。”


 

 


 

“……”


 

 


 

 


 

 


 

 


 

 


 

带着金珉周到一块空地上坐下,宫脇咲良用同学找来的棉签和消毒液小心翼翼的替金珉周清理着伤口。


 

 


 

“嘶~”消毒液碰到伤口,金珉周疼的倒吸一口气。


 

 


 

“你忍一下,我尽量轻一点。”


 

 


 

金珉周看着宫脇咲良专注上药的侧脸走了神,说起来还是第一次认真观察这个人的眉眼,不愧是拥有粉丝群的人。


 

 


 

“疼吗?”宫脇咲良终于舍得把目光从伤口处移开,直直的撞进了金珉周还在端详她的眼睛里。金珉周慌乱的移开了视线,刚才,她居然无意识的盯了那么久宫脇咲良的侧脸。


 

 


 

宫脇咲良也没由来的心慌,就像是做错了什么事,她匆匆的用纱布帮金珉周把伤口包扎上,“好了,下一轮开始了,你快去吧。”


 

 


 

比赛已经进行到了最后阶段,场上只剩下了最后三个运动员。


 

 


 

“珉周你还能跳吗?”


 

 


 

“要不然就别跳了吧,反正已经是第三名了。”


 

 


 

“但是珉周好像能拿第一诶。”


 

 


 

“可是跳的话难免会碰到伤口吧……”


 

 


 

听到这些话金珉周有些感动,好像是第一次被这群同学关心着,“没关系,只是一点擦伤而已。”说完她下意识的搜索宫脇咲良的身影,发现宫脇咲良并没有看向这边。


 

 


 

“啊那你小心一点。”


 

 


 

“珉周加油!”


 

 


 

………


 

 


 

 


 

 


 

 


 

宫脇咲良回想着自己先前的举动,在看到金珉周摔倒在垫子外的那一刻,脑子一下就短路了一片空白,什么都没多想顺着本能就冲过去了,当时自己一门心思放在金珉周的伤口上,现在想想才发觉自己的反应是不是有点太大了。好像对她的在意已经超出了预期。宫脇咲良又想到金珉周方才看她的目光,铺天盖地的负罪感再次向她袭来。


 

 


 

宫脇咲良把棉签和消毒液交给安宥真,“等下珉周跳完你记得帮珉周重新处理一下伤口。”


 

 


 

“嗯好。”安宥真想都没想的回答,然后继续全神贯注于金珉周的比赛。


 

 


 

 


 

 


 

 


 

 


 

金珉周最终拿了第一。


 

 


 

“你们看,我是不是说了金珉周绝对适合跳高!”安宥真大声的对班级其他同学说,语气骄傲的仿佛拿第一的是她。金珉周走到她旁边,“咲良呢?”


 

 


 

“刚刚她先离开了。”


 

 


 

“去哪了?”


 

 


 

安宥真尴尬的挠挠头,“啊刚刚太专注看你比赛居然忘记问了。对了我重新给你的伤口上一下药吧。”


 

 


 

金珉周掩饰好失落的情绪,垂眼说,“好。”


 

 


 

 


 

 


 

安宥真一只手拿着棉签,一只手握着金珉周的手腕用来固定位置,很奇怪的感觉,金珉周本能的想缩回手,“算了还是我自己来吧。”


 

 


 

安宥真皱了皱眉,“别动!!”


 

 


 

金珉周瘪瘪嘴,没敢再动。


 

 


 

 


 

 


 

 


 

 


 

 


 

 


 

金珉周是在放学的时候找到了坐在班级里望着窗外发呆的宫脇咲良。金珉周看着宫脇咲良一个人落寞的身影,忽然有点想哭,胸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难受,好一会儿她才轻声开口,“回家了。”


 

 


 

宫脇咲良转过头的那一刻仿佛变了个人,方才从她身上流露出来到悲伤情绪仿佛都不曾存在。她冲金珉周微微一笑,一如平常的开口,“放学啦?走吧。”


 

 


 

 


 

一路上宫脇咲良都只字不提自己的反常,金珉周也知趣的没有开口询问。


 

 


 

“我跟你说个特别好笑的,下午跳高比赛结束以后叡娜非说要尝试一下,结果一下把杆给压断了哈哈哈。”


 

 


 

“还有后来叡娜和宥真玩牌,叡娜连输了十几局,欠了宥真一个月的早餐。我其实一早就看到安宥真作弊了但是我没有说,谁知道叡娜居然真的一直没发现。”


 

 


 

虽然不知道宫脇咲良为什么不开心,但金珉周还是用自己最不擅长的方式笨拙的逗着宫脇咲良,就像最开始宫脇咲良接近她时做的一样。


 

 


 

“今天还有一个男生送了曹柔理花,曹柔理你知道吗,就是隔壁班那个特别可爱特别像仓鼠的那个女孩子。”


 

 


 

宫脇咲良忽然不想再听下去,她到底在做些什么啊,事情好像完全朝着和初心相反的方向发展了。金珉周虽然总是对别人有求必应,但宫脇咲良敢确定金珉周绝对没有如此费尽心思的逗别人开心过,这个认知几乎让宫脇咲良掉泪。


 

 


 

“还有还有……”


 

 


 

“你的伤口怎么样了?”宫脇咲良打断金珉周的话,她努力的控制自己的声线,问。


 

 


 

“已经没事啦,估计明天就能结痂了。”


 

 


 

听着金珉周故作欢快的语气,宫脇咲良没再说话。她怕她一开口就会忍不住哽咽。她少有的低着头走路,金珉周看不清她的神色。


 

 


 

“宫脇咲良。”


 

 


 

是从背后传来的声音。矢吹奈子慢慢的从黑暗中走出来,宫脇咲良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因为已经到了小区入口,所以她先对金珉周说,“你先回去吧。”


 

 


 

“好。”金珉周乖乖的应,然后快步离开了。一边走一边胡思乱想,那个女孩是谁?女朋友吗?大半夜见面还要其他人回避。不过之前好像从来没见过,啊没见过也没什么奇怪的就是了。今天的宫脇咲良真的很奇怪啊,明明直到下午给她上药的时候都还是好好的……上药?上药的时候?啊一定是自己那时候的眼神让她误会了吓到她了吧?明天一定要找个机会和她解释清楚,虽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盯着她看那么久,但是自己真的不是喜欢她,她们还是朋友对吧?终于想出了宫脇咲良为什么会突然反常的缘由,金珉周却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心口在隐隐作痛,什么啊是因为被误会了所以才会难过吧。还有伤口处其实一点都不好真的很疼啊。


 

 


 

 


 

 


 

 


 

“一起走走吧。”矢吹奈子对宫脇咲良说。


 

 


 

“好。”


 

 


 

十月份初秋的夜晚风沙沙的吹着,少了夏夜的燥热反倒令人感到几分凉意。宫脇咲良和矢吹奈子并肩走着,各自沉默。


 

 


 

“一声不吭的搬家转学,你和姜惠元真不愧是天生一对。”矢吹奈子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我又没有刻意隐瞒,谁知道你会这么蠢到现在才找到。”宫脇咲良笑着反驳,矢吹奈子和以前一样没有变的说话语气让她放松了下来。


 

 


 

“你觉得我可能到现在才找到吗!你什么都不跟我商量就擅自做决定我很生气的好吗!”


 

 


 

“嘛我保证以后有什么事情一定先听听你的意见再做决定!那你现在来找我说明你气消了对吧?”宫脇咲良笑嘻嘻的开口。


 

 


 

“宫脇咲良!”矢吹奈子在她面前少见的面色凝重,宫脇咲良听见她轻轻的叹了口气,“我知道你觉得愧疚,但是离她远点吧,你根本没有帮助到她什么不是吗?”


 

 


 

宫脇咲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看着矢吹奈子的眼睛回答,“我有看到她在一天天开朗起来。nako,你不要管这件事好吗,我自己知道该怎么做。”


 

 


 

矢吹奈子被宫脇咲良的态度刺激到,她提高了音量。


 

 


 

“不要再自以为是了,你以为你现在是在帮她吗?你在把她推向深渊!”


 

 


 

“任谁被那样无微不至的照顾都会以为自己在被喜欢着吧。如果有一天她因此喜欢上了你你要怎么办?!有一天她知道真相她会崩溃的!”


 

 


 

“你是为了她好吗,别自我感动了,你不过是为了让自己心安!”


 

 


 

宫脇咲良红着眼睛怒吼,“够了!矢吹奈子!我说了这件事不用你管!我自有分寸!”


 

 


 

矢吹奈子没有管宫脇咲良的话继续说,“要说多少遍那件事情只是一个意外!就算要追究责任该赎罪也是姜惠元不是你!所以放过自己也放过她吧,你不需要赎罪也不要再让她陷入泥潭了。”


 

 


 

“适可而止,宫脇咲良。”


 

 


 

 


 

 


 

 


 

 


 

宫脇咲良再次失眠了,她睁着眼睛躺在床上,脑子里回放着矢吹奈子的话。


 

 


 

“如果有一天她喜欢上你你要怎么办?!”


 

 


 

“有一天她知道真相会崩溃的!”


 

 


 

“为了她好的话就请离她远一点吧!”


 

 


 

她终于知道了下午对上金珉周看她的眼神后的心慌感从何而来了。那样的眼神她在姜惠元的眼睛里也看到过,眼神里写着的是喜欢。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