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zz

永远是izone的秘密亲故

【樱珉元】浮木可依(4)



*文笔不行看看故事情节就好

*我真的巨满意这章的剧情

*想看评论……可以讨论剧情可以预测后续发展也可以说说你们想要看什么情节😘😘


——————————————————————————————————


 







“离她远一点吧宫脇咲良。”


 


 


 


 


 


 


 


 


 


第二天金珉周早上出门去学校的时候第一次迎接她的不是宫脇咲良的笑脸,而是贴在楼道的一张便利贴:珉周,我今天去学校有点事就先走了。早餐我留下了,记得吃!


 


金珉周已经不记得是从哪天开始,每天一出门就会看见拎着早餐在门口等待的宫脇咲良,金珉周一开始是拒绝接受的但宫脇咲良软硬兼施总是有办法让她接受于是后来慢慢就习以为常了。


 


挂在宫脇咲良家门把手上的包子和豆浆还散发着热气。金珉周把早餐取下狠狠的咬了一口包子。理由好假,真的好假,找个像样一点的谎话有那么难吗?就这么避之不及吗?连问都不问一句就直接疏远了吗?自己的喜欢就这么让她害怕吗?金珉周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水汽,都怪包子太烫了,她吸了吸鼻子忿忿的想,谁会喜欢你啊!自作多情。而且就算自己真的喜欢,直接拒绝就好了,自己又不是那种会死缠烂打的人。


 


 


 


 


因为还是运动会,所以金珉周没去班级直接去了操场,没有看到宫脇咲良人。


 


经过前一天的跳高,班级里的同学们好像一下对金珉周友好了起来。学生时代就是这样,讨厌和喜欢都来的莫名其妙。


 


“hey,珉周,这里!”班上一名同学看到金珉周冲她招了招手,等珉周走近时递给了她一瓶水,“给你。”


 


“谢谢。”


 


“怎么没看到宫脇咲良,你们俩今天没一起来啊?”


 


金珉周不知道她和宫脇咲良现在算什么,低着头没说话,这时安宥真过来了,“咲良一早和崔叡娜一起去超市买今天运动会的食物和水了。”


 


“哦哦原来是这样啊,不过崔叡娜什么时候对班级事务这么积极了?!”同学真实疑惑。


 


“当然是因为隔壁班的采购员是曹柔理了。”然后安宥真又疑惑的看向金珉周,“咲良没有和你说吗?”


 


“她只说了早上有事。”而且自己还没相信,以为是疏远自己的借口……


 


“诶诶那边男生跳远要开始了,要不要一起去看看?”旁边的同学问。


 


安宥真毫不客气的揭穿,“什么看跳远,是为了看帅哥吧?我才没兴趣!不去。”


 


同学白了一眼安宥真,“切!谁问你了,珉周你去吗?”


 


金珉周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不了,你去吧。”


 


“那好吧,拜拜。”


 


 


 


 


 


 


另一边正在采购的宫脇咲良觉得自己实在多余,旁边崔叡娜曹柔理卿卿我我俨然一副小情侣逛超市的模样。所以崔叡娜拉上她就是为了让她帮忙拎东西吧。宫脇咲良感觉经历了人生中最漫长的十几分钟,东西才差不多采购完毕准备付款了。


 


“啊啊我忘记拿饮料了。”曹柔理折回去拿饮料。


 


“那我们就先付款了啊。”崔叡娜对曹柔理说。然后准备去收银台付款,“欸,等等……我钱呢!?”崔叡娜在身上掏了半天最后哭丧着脸问宫脇咲良,“怎么办?我好像真的忘记带钱了。东西都选好了要不然打电话让宥真把钱送过来吧。”


 


宫脇咲良无语的看着崔叡娜,这家伙长脑子到底是干什么用的?然后掏出了自己的钱包递给崔叡娜,“先用我的垫着吧。”


 


崔叡娜接过钱包,“靠宫脇咲良你居然这么有钱随身装这么多钱?!!欸……你旁边这女孩是谁啊?”崔叡娜取下宫脇咲良钱包里夹着的合照问。


 


宫脇咲良怔了一秒,抽走崔叡娜手中的照片和钱包,没有回答崔叡娜的问题冷冰冰的说,“我去付款。”


 


崔叡娜愣在原地,她刚刚明显感觉到宫脇咲良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一直以来宫脇咲良对什么都是淡然的像是一切都尽在掌握,刚刚崔叡娜第一次在宫脇咲良身上感受到那么大的情绪波动,那个女孩,对她很重要吧。拿完饮料回来的曹柔理戳了戳发愣的崔叡娜,“怎么了?”


 


崔叡娜摇摇头对曹柔理笑了一下,“没事。”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这件事还是不要告诉其他人好了。每个人都有秘密,既然宫脇咲良不想让她们知道自然有她自己的道理。


 


 


宫脇咲良和崔叡娜买完东西回去的时候金珉周和安宥真正坐在她们班级的大本营闲聊。


 


“安宥真!你钱都没给我让我去买什么东西?!”崔叡娜一看到安宥真就生气的质问。安宥真是体育委员,运动会需要用到的费用都由她在保管。


 


“哇!关我什么事?我刚准备把钱交给你你就跑了。话说你怎么解决的我还等着你打电话求助我嘞!”


 


靠!这家伙是自己肚子里的蛔虫吧,崔叡娜腹诽,然后回答安宥真,“是咲良垫付的。”


 


“哇宫脇咲良深藏不露啊!!!我身边就隐藏着这么一个富婆我居然不知道??!”


 


宫脇咲良抿了抿嘴还没想好怎么反驳,旁边就有个男生凑了过来,“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咲良的爸爸可是警察局局长诶。”


 


“?!真的假的!?”


 


男生尴尬的看了一眼宫脇咲良硬着头皮继续说,“咲良没和你们说过啊?我是那天在办公室听到老师们聊天谈到的。”


 


“不是吧!宫脇咲良你怎么从来都没说过!太不够意思了吧。”


 


“我早就和你们说过吧,转校生一看就背景强大的样子。”


 


“哇那我们以后和隔壁学校打架就不用怕了吧哈哈……”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起哄的越来越多,安宥真看了眼脸色越来越阴沉的宫脇咲良吼道,“好了都可以了闭嘴!该干嘛干嘛去围在这都干什么呢?别人的隐私就这么有意思吗都散了散了!”班霸一开口,瞬间都噤了声。


 


崔叡娜和金珉周从头至尾没说一句话。崔叡娜突然觉得宫脇咲良离她好远,了解的越多越觉得陌生。从认识开始虽然宫脇咲良也会和她们笑着闹着但始终都能让人感到距离感。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宫脇咲良就真的不属于这儿吧。崔叡娜想。


 


金珉周安静的目睹全程,最后没头没脑像是自言自语般的对崔叡娜说,“警察局局长的女儿,一定经常会为难吧。”


 


 


 


等到同学们都散开后,宫脇咲良才对着安宥真金珉周崔叡娜几个人开口,“我跟家里人关系不好。”


 


所有人都怔住了,金珉周先开口问,“为什么跟我们解释?”


 


“我怕你们误会,我不是故意瞒着你们的……”


 


安宥真先回答,“说什么呢,这算什么欺瞒啊,你一直比较低调嘛我们又不是不知道,而且我们跟你做朋友和你什么身份又没有关系。更何况是警察局局长的女儿这种身份!”


 


崔叡娜也释然的笑着说,“是啊,不管你是什么身份有什么样的经历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和我们无关。放心好了我们不会因为这点事情想多的。”


 


宫脇咲良勉强对崔叡娜和安宥真挤出一个笑容,然后转头看向珉周有些犹豫的开口,“珉周……”


 


安宥真突然大声道,“啊女子100米好像要开始了我和叡娜去准备了!”说着安宥真就拉着崔叡娜离开了。


 


“你知道吗?我之前总有一种奇怪的预感,总觉得咲良说不定哪天就突然消失了。但是刚刚她有些慌乱的和我们解释怕我们误会的样子让我知道她也没有那么不在乎,即便她哪天真的要离开了至少对我们也会不舍吧。”崔叡娜突然一脸认真的和安宥真说了这么一段话。


 


 


 


 


崔叡娜和安宥真离开后宫脇咲良走近金珉周,“珉周……你生气了吗?”


 


金珉周低着头,沉默半响才回答,“……没有。”听不出任何感情色彩。


 


“……那就好。”然后宫脇咲良从口袋里掏出一支药膏递到金珉周面前指了指她手臂上昨天留下的擦伤有些局促的开口,“这个给你。记得每天擦在伤口上,会康复的快一点而且不会留疤。”


 


沉默良久金珉周才接过药膏,宫脇咲良看到了她的睫毛轻颤像是透露出她内心的挣扎。


 


……


 


 


 


崔叡娜的女子100米短跑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下午的时候她不知道从哪里搞到了一台拍立得相机给大家拍照。


 


“宫脇咲良求你了不要笔芯了!换个pose好不好!”


 


“安宥真宫脇咲良你们靠近一点喂!合照表情要不要这么苦大仇深!自然一点行不行!”


 


“安宥真你笑一下ballball你了!”


 


崔叡娜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成果一张一张的洗出来。“珉周在哪呢怎么还没过来?”


 


“不知道她之前说去上个厕所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没回来。”安宥真回答。


 


“宫脇咲良你去找找看吧,你和珉周还没有拍过合照呢。”


 


“好。”


 


 


 


宫脇咲良找到金珉周没费多大功夫,她顺着安宥真的说法去到厕所准备找找看,然后就在厕所门外听见了金珉周和另一个人聊天的声音。


 


“金珉周,听说你最近在班级里人缘好起来了嘛,嗯?”带着点讥讽的陌生的女生声音先传出来。


 


良久没有等到回应的女生轻笑了声,“你最近过的这么顺畅我很痛心啊,看来需要我用过去的事情提醒你一下啊?”


 


然后宫脇咲良听到金珉周满是悲伤又略显无奈的声音传出来,“淼淼……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总是针对我,从小到大都是,以前我总想知道原因但是现在好像已经都无所谓了,你就是不喜欢我不需要理由,只是这么久了,求求你放过我吧。”说到最后金珉周逐渐带上哀求的语气。


 


“放过你?凭什么放过你?换个学校换个环境就觉得能开始新生活了吗,就不需要为以前犯下的错负责任了吗!不要忘记了你是杀人犯,杀人犯!”


 


“金淼!”


 


“说到你痛处了吗?别忘了因为你那个躺在病床上的女孩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杀人犯凭什么想要去拥有光明的未来?”


 


宫脇咲良就是这个时候进去的,一进去就听到金珉周带着哭腔的声音,她后悔了,后悔为什么选择在门外偷听为什么没有一早就进去。


 


“不是我……淼淼你相信我……”


 


比金珉周略高一些的陌生女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金珉周逼的退到了墙角,看到宫脇咲良进来女生勾起嘴角讥讽的笑了一下就离开了,离开前她对上了宫脇咲良盯着她的冰冷的双眸,一瞬间寒意彻骨。


 


宫脇咲良抱住蹲在地上捂着耳朵喃喃自语掉眼泪的金珉周,“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不是杀人犯……”


 


宫脇咲良轻轻拍着金珉周背一遍遍的重复,“我知道我相信你,我知道,我知道……”


评论(4)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